close

今天逛網頁時偶然在入口網站首頁看到

「"○○○○"的英文怎麼說」的連結,

好奇之餘就點了進去,




結果進去後看到的不是相關註解,而是 

「你的英文夠道地嗎?現在就來檢測你的英文力」

之類的測驗題以及廣告介紹。

 

 

 

 

 

 

 

 

 

 

 


老實說,看到這類的廣告,我心頭的無名火就莫名的燒了起來。


還記得之前有位花錢去過坊間電腦教學班上課的友人曾給我兩張免費教學體驗券及課表,

說是可以去免費選課試聽看看,結果到了現場才被櫃台告知

「須有會員資格才可以免費試聽」

 

 

 

 

 

 

 

 

 

 

 

 

 

 

 

 

 

 

 



但,問題是,當初友人去上課全程一共是花了八萬多。


哩馬卡拜託咧,

如果今天是幾百元的課程,真的花了錢聽的不滿意的話那也就摸摸鼻子算了,

媽的 幾萬塊的課程耶,


而且重點是該體驗券完全沒有提到相關規則,完全是對方說了算,

如果今天付了錢入了會員結果聽的不滿意的話,

是不是也要以”官方標準的不滿意程度”來決定是否退款?


如果真是如此,那”官方標準”又是什麼?

 

 

 

 

 

 

 

 

 

 

 

 

 

 

 

 

 

 

 

 

 

 

 

 

 




這樣嗎?

翻桌.jpg



 

 


不是我在說啊,

現在很多不論是實體或是教學課程之類的非實體商品,

從路邊四處貼的亂七八糟的廣告傳單,網路上動輒以千百為單位計算的廣告信件,

乃至於筆者遇到的例子,在在都顯示現今的行銷都只顧著售出,但卻嚴重缺乏誠意


在路邊及網路上亂槍打鳥似的狂發傳單跟廣告信但卻不花時間統計研究客戶群喜好,

發這種無謂的東西除了只會造成其他人困擾以外,頂多也只能造成反感吧?

(有哪個白痴會去看起來很反感的店裡消費的?)


 

 

 

 

 

 

 

 

 

 

 

 

 

 

 

 

 

 

 

 

 

 

 

 


既然要刊登英文教學廣告,

既然要問消費者某某俚語怎麼說,

點過去後就麻煩有誠意點,告訴我那句話的意思之後,

再搭配「想知道更多嗎?我們歡迎您來試聽」之類的廣告詞,

起碼先引起消費者認同感後再來談其他的才是好的開始。

 


而不是點了連結後還來個"小測驗"反問我這俚語是啥意思,

我如果知道答案的話我今天還會去點你的廣告嗎?

 

 

 

 

 

 

 

 

 

 

 

 

 

 

 

 

 

 

 

 

 


一副「想知道這是什麼嗎?我可以告訴你喔」的模樣騙消費者進去後,

才又說「來,我考考你,喔,你不知道啊?想學的話要付錢喔」,


那要是付了錢沒學到東西,是不是還要告訴我們

「沒學到啊?那是因為你沒付夠升級成VIP會員喔」之類的屁話嗎?

 以消費者的觀感而言,搞這種手法對於消費者只是一種變相侮辱,說穿了就是這樣


 

 

 

 

 

 

 


消費者要的不光是商品本身,

還包括對於商品品質的信賴,

而這種信賴是需要去經營的。


拿出誠意,獲得認同感後再來談生意,也就是所謂的”博感情”,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