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在國家地理頻道偶然看到一個介紹非洲某部落的特輯,

其中一段是原住民以樹葉為材料製作繩子,並用來製作捕捉動物用的陷阱,

隔天大家去檢視陷阱時發現果然有抓到獵物,

但當採訪者問是否要將繩子剪下時反倒被獵人及長老訓斥了一番,

原因是”物資得來不易,可以一再利用的東西就不要輕易去弄壞”。


身在台灣其實算是蠻幸福的,

不乏資源且大多都物美價廉,

尤其在這個事事講究節能減碳的時代,

想要精簡省錢環保有效,多的是辦法,只怕沒想法。

 

 

 

 

 

 

 

 

 

回歸正題,

今天要介紹的是很實用而且相當常見的東西,也就是PE防靜電袋。
PE防靜電袋.jpg 
沒錯,就是買組裝電腦或主機板時會看到的那個半透明塑膠袋。

一般消費者通常都會直接丟掉,但這東西其實用處是相當大的。

 

 

 

 

 

 

 

 

它的優點如下:

1.材質堅韌,耐刮耐拉扯及捲折,保護性極佳,如果封的夠緊的話它甚至還能防水。

我平常外出時除了拿它裝文件夾以外,也可以裝畫冊或其他雜物,比牛皮紙袋好用太多了。

此外我也會拿比較小號的袋子裝筆電的變壓器,除了可以讓電線不會在背包內亂跑以外,

還可以包住變壓器的插頭,保護背包內壁以及其他東西不被插頭刮傷或戳破。


2.可重複使用,我記得我當初拿了大約三十幾個就用了兩年多,扣掉送人的以外

現在還剩下好幾個仍在使用,大部分都是放在外面忘記帶回家,幾乎沒有因為破掉而丟棄的。


3.符合環保條件,我記得這類型製品的材質是可以回收再製的。


4.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全‧免‧”!!!

您只要到電腦商場或有在賣組裝電腦的店家向老闆或店員索取即可,

(必須是賣”組裝電腦”的店才會有,套裝電腦在工廠就已經組好了,所以門市不會有袋子)

而且因為店家天天都在出貨,所以要多少有多少,店家搞不好還巴不得你整包帶走

 

 

 

 

 

所以下回如果有經過電腦賣場的話別忘了去索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